【生活】第一週的週末行程

早上一早起床,答應了婆婆要一起去顏清標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於是帶著亮亮搭上了集合的公車,搖搖晃晃來到靜宜大學旁的一大塊場地;聲勢浩大,顯示中部人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的熱情,還有很多晚到的阿公、阿嬤沒有椅子做。出門前忘了拿相機的另一顆電池,拍了三張照之後要錄影片就沒電了。剛開始亮亮還滿自high的在我和婆婆周圍繞阿繞,可能是天氣熱、喇叭分貝高、鞭炮聲不停…沒有high多久就開始”番”要睡覺,於是抱著他走出會場外,看見對面有間7-11,太好了!裡面有冷氣可以吹!!


SANY0274


抱著睡覺的亮亮,我把雜誌放在影印機上翻閱消磨時間,還要一面注意對街的動向,因為什麼都沒帶的我,如果一不注意沒有搭上回程的公車,真不知該如何是好。長這麼大,還是頭一遭參加政治的造勢活動,並不代表本人政治立場:P

中午用完餐後,可能是因為想睡覺頭有點痛,本以為解散之後就要回家休息,也算是意外中的行程,婆婆帶著我們兩個到附近的同事家,第一次下車發現門上鎖,上車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就接到主人的電話請我們再過去。就這樣,我有了提拉米蘇第一次習作的經驗;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主人並沒有特地準備,就是在一旁觀摩學習,從打蛋開始,了解每道流程的意義;蛋黃若是破了,就連蛋白整個撈起來,不要讓蛋黃混在蛋白裡,因為蛋黃是油性,混在一起會造成不容易把蛋白打發;我們一個下午總共作了兩種口味的蛋糕體-巧克力和原味牛奶,巧克力需要的時間比牛奶來的久一點,因為要等到用熱水拌勻的巧克力涼了之後,同溫度才能夠進行下一步的攪拌,不然會變成蛋花湯了;牛奶本身是冷藏的溫度,所以和蛋黃的攪拌就沒有等待時間,感覺就快多了,在等待烤巧克力蛋糕同時就可以準備完成。

IMGP1533



巧克力蛋糕出爐後先擺在一旁待冷卻,接著把牛奶蛋糕推進烤箱後,就可以開始準備提拉米蘇上面那一層;明膠先加水溶解,擺到瓦斯爐上遇熱很快就會融化,接著再把攪拌均勻的五顆蛋黃加入mascarpone cheese後隔水加熱攪拌均勻,再離火倒入八大匙的咖啡酒或是龍舌蘭酒皆可,加入打發過的奶油,和融化的明膠伴勻後倒進模型裡就完成了,簡單吧.。

IMGP1536


不過,千萬不要問我材料準備的分量,我只能回答出來考一次要用掉15顆蛋,其他,有機會再自己慢慢摸索吧。

IMGP1538


這次烤出來的兩盤蛋糕,巧克力總共作了一個八吋的提拉米蘇、小透明盒裝應該有十個左右、兩條長條型的黑森林瑞士捲;牛奶也同樣作了一個八吋還不清楚是什麼口味的蛋糕、大、小長條的水蜜桃蛋糕各一。

意外的收穫總是比預期來的多,這次經驗告訴我們,放假沒事的話,就多往戶外走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