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啟程。安頓

還未天亮的四點半清晨,Eric帶著ㄧ大箱的行李,搭上五點往桃園機場的統聯,準備八點飛去香港的華航班機。只有開車送Eric到統連朝馬轉運站,擔心錯過班車所以沒有停留太多時間,看著他轉身拉著行李離開的背影,心裡面告訴自己,這是一趟旅程的開始而不是分離的結束。我也轉身上車, 花了將近是剛剛一半的時間回到家,亮亮還睡得很熟。

五點多的睡眠其實是很淺的,ㄧ直以為手機的鬧鐘會響,正當我拿在手上要看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已經出境的你就打電話回來;中午準備拿手機要休息的時候,你已經到了香港開完戶正要等小巴接你去龍華;你說:已經開好戶、飛機餐很難吃、香港機場很大、行李很重、中午買了7-11的麵包和牛奶當午餐、還有晚一點會再給我電話報平安。這兩次接電話的時間,是無法解釋專屬我倆的默契。

俗話說的好:有二就有三。下午當我從樓上寫完差旅費申請單回到座位上,接到David打來公司分機的電話;看了ㄧ下電腦螢幕上的時間,應該是該到龍華的時間了,David卻說司機沒有在香港機場接到人,還問我你有沒有去過香港?這麼大的一個人不見了怎麼辦?接著還有幾句的自問自答,最後我回說"還有行李也很大一個,應該不會不見的啦"聽我沒有太大反應的David最後也演不下去,他們現在已經在宿舍。Eric接過電話第ㄧ句話就是"幫我訂飛回台灣的機票!"正當我線上轉播給Angel第一手消息時,兩個人都有一種心疼和不捨的ㄧ致認為,如果不行就回家吧。

下班接亮亮回家,下車後走到家還有ㄧ小段路,我問剛睡醒的亮亮"今天有什麼不ㄧ樣?"

接著說"今天的月亮還沒有出來"、"今天的亮亮比昨天大一天"、"今天的亮亮比昨天更懂事ㄧ點"、"今天的亮亮比昨天更帥ㄧ點"亮亮不好意思的笑了。今天的不ㄧ樣,亮亮發現了嗎?我告訴亮亮"爸爸現在在大陸,要坐飛機才會到的一個地方""所以不能每天陪我們回家和亮亮一起玩""再過幾天爸爸就會回家陪亮亮玩了"。兩歲似懂非懂的年紀,雖然亮亮的疑問還在"爸爸咧?"的階段,媽媽我只要說"爸爸在大陸啊"就不會再被繼續追問下去,也就不用花太多話語在解釋為什麼爸爸會再大陸上面。

亮亮,媽媽雖然不太會玩遙控車,不過,媽媽可以唸很多故事書給你聽喔。

晚上用餐快結束前,等到Eric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聽聽亮亮的聲音。現在住的宿舍目前沒有網路,最新的電器配備是ㄧ台液晶營幕,宿舍位在離廠區很近、像是在一中街的地方,買日常生活用品方便,不過也很吵,有一張沙發、小茶几、雙人床;你說有拍照,等到有網路的時候再給我們看。留下你在那邊的行動電話後,我說今天就早點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