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廚房之歌新書分享會

SANY0151
時間:11/3(六)20:00~21:00
地點:台中中友百貨誠品書店(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C棟10F)
小雞

收看『媽媽是最初的老師』Blog也有一段時間。剛開始是先被這本同名書的內容所吸引,接著又忙著讚嘆網誌上一張又一張漂亮的照片,最後,我被BuBu的寶寶粥給懾服了。還記得下班後,特地請Eric繞了一下路帶我去吉翔餐具買家裡面沒有的透明玻璃杯,打算隔天放假在家好好表現一番,就在這樣的期待中又帶點興奮的心情睡了一覺醒來;走進廚房先打開冰箱把材料備齊後,站在水槽前打個蛋,加點鹽巴進去調味,把湯鍋裝了點水放在瓦斯爐上先燒滾,接著小心翼翼把調味過後的蛋汁沿著杯緣倒進裝好稀飯的玻璃杯上層,用錫箔紙遮蓋住整個杯口,這時候聽見水滾的聲音,打開鍋蓋把玻璃杯放進去,接著就交給時間吧。看!就是這麼簡單!!
美味是不用多形容,不是要說自己的手藝多好或是可能擁有某種天賦,而是,我多麼慶幸找到了一位好老師。要不是BuBu願意大方的分享她在生活中所擁有的智慧,我也不會有這麼棒的體會;生活中的摸索是需要時間去累積,我們從每一次錯誤的經驗中去學習、去修正、去融會貫通,然後期待下一次有更好的表現。
這可是一個讓我可以親眼、親耳聽見BuBu的難得機會,我怎麼可以錯過。前一晚,把兩本書先收到包包裡就怕自己一匆忙又忘記,晚上到會場發現準備的椅子都坐滿了,就和Eric挑了台階的位置並肩坐下。聽見BuBu輕輕柔柔的聲音,心裡就想”難怪BuBu的文章都給人溫柔的感覺””可真是聲副其實呢!”
一個小時的時間還要扣掉簽書的時間其實是很快的,BuBu和我們分享出版新書的心情、最近的生活、成長的環境和影響...接著和讀者的Q&A,大家也都很踴躍的提問。
簽書輪到我上前時,剛好我們帶去的相機拍了一整天下來電力已經不夠了,還好,出版社的工作人員有所準備,親切的幫我和BuBu留下合照並承諾會後會mail給我。
CIMG0097
假日過後就發現躺在信箱裡的照片。很高興沒有錯過這一個小時,更高興Eric也陪著我一起去聆聽,雖然他一直很想要我提問題而最後我還是沒有舉手,我說:「可以在Blog上留言啊,又不一定非得要在今天問。」開心的抱著簽好的書坐上車,收穫滿滿一天,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