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開始倒數35天後的微笑


親愛的Eric,
從十一月份開始,這完整的11天陪伴在我和兒子身邊,接著就要踏上和我們不一樣的土地上去了。我也和你一樣,期待和不捨這兩種完全不同的心情輪流上演著。期待的是,在這份工作上你能獲得更多和以往不同的成就感;不捨的是,從認識以來幾乎都是每天見面的我們,分開最久的時間也不過只有短短的三天,一下子就要從35天起跳只能夠在視訊上面見面了。
我們都知道,這一天在時間和空間上所要面對的一定會和以往有所不同,今天想要紀錄的是這一刻當下的心情。昨天晚上在車上,我們討論到去機場的事情,我說我可以請半天或一天的假開車送你去機場,你說不要,因為這樣你會更捨不得。沒有把握自己可以不在你出關前掉下一滴眼淚,也就順你的意不再堅持;其實,並不是想要在你面前假裝,還記得有天晚上散步聊天時,你問我以後不在我們母子兩身邊的生活,我會怎麼過?我是這麼回答你的”前不久看過報紙副刊的報導,寫著只要和母親有關的作文比賽,會得獎內容裡的媽媽大多是很『阿信』,我比較想當個樂觀的媽媽”。
我會努力把每天發生過的事情記錄下來!還好,現在網路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