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貨】墨知似顏絵

今天收到moz從東京寄來的圖板,期待了一個月,收到郵件迫不及待開封。會想要訂製這幅畫,一剛開始是想到兒子的兩歲生日禮物,加上Eric決定換跑道後,有一天整理檔案夾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這支MV,最後鏡頭上那個會搖頭晃腦、臉上帶著大大微笑表情的人像娃娃,讓我當下決定,就是這個了。該從那一步先著手呢?完全沒有頭緒的我,能想到的就是在Google先搜尋”搖頭娃娃”,搜尋到不少療傷系的搖頭玩具,沒關係,再接再厲!!最後讓讓我找到moz的關鍵字已不可考。

決定好自己喜歡的畫法風格,10/19mail下訂,moz回覆我近期有事情,等他回來馬上為我作畫,問我能不能等?因為實在是太想要了,當然一口回說沒問題,就先暫時忘記有這件事。moz回來後主動發mail跟我聯絡,也剛好有這段空檔,讓我想到人物呈現的方式:

11/6 發出構圖的mail
……
2.有一個初步的構想,就是爸爸喜歡玩NBA,是不是可以幫爸爸和兒子做球員的造型,媽媽想做啦啦隊的造型。不知道可不可行呢?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些,如果有不足的地方再請補充,謝謝!!


11/9 收到回覆草圖的mail
因為是禮拜五下班後的時間收到草圖mail通知,假日在家不會收公司的mail
草圖
11/12回覆欲修改的地方
又因為不明原因被退信,後來改用hotmail信箱才順利溝通完畢。
Hello, moz~
您的草圖我收到了,非常感謝!
不知道爸爸的左手可以畫成轉籃球的pose嗎?謝謝!

11/22 收到完成作品

全家福
收到草圖時,說實在的,沒有太欣喜的感覺,畫面上就是很明顯的三個大頭在那,好像和我想像中有些認知的落差;最後,我還是告訴、說服自己選擇相信專業,也把自己想要修改的地方表達出來。今天小心翼翼用小刀打開黏得很緊的信封口,不敢像平常拆信般豪氣的揮刀,深怕一個不小心有誰被我毀容了:P

晚上要為這份遲到的生日禮物,找一個漂亮的框,已經想好就擺在房間靠窗的斗櫃上。
看的出來,分明就是媽媽想要的禮物,卻硬要和兒子的生日禮物扯上邊!
媽媽自己想像亮亮心裡的OS”送我糖果比較實在啦!!”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