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剛好

2004.11.28 @台中美術館2F 麗禧 Café


Eric一定有裝台監視器在我的大腦裡,要不然怎麼會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昨天腦海中才閃過Eric曾經跟我說過的話,算是一種承諾嗎?

因為經濟關係讓我倆不敢為亮亮增添一位弟弟或妹妹,所以Eric就說要是兩個人的月薪加起來超過多少時,再來計畫也不遲。正當我打算放棄對外皆宣稱只生一個時,前方又出現一道希望的光芒。

當這些念頭還在我腦中盤旋著正等待著合適的機會說出口,誰知道,就在中午用餐完停好車走回公司的路上,Eric就像是看穿我的心事般的開口跟我說起這件事情,走到馬路中間的分隔島時,我震驚著用”你怎麼知道我想問這件事”的眼神望著他,走過馬路後,搭著往13F的電梯裡,他又接著說”要不然改成你月薪有4萬,啊,4萬5好了。”好,我知道,你一定是在開玩笑。我也開玩笑的回他說”好啊,那我改行去賣車或是賣房子好了”他接著問”如果有客戶要你陪他去吃飯他才要買,那你要去嗎?”噹~電梯抵達13F;走出電梯同時我也不正經的回答”那就去啊!”
這就是今日覺得最巧合的一件事情。 剛認識的時候,就覺得我們常會”剛剛好”的巧合:剛好說同一件事情、剛好同時想到那件事情、剛好想吃一樣的食物、剛好就知道他(她)會穿那一件衣服出現、剛好想去的地方是一樣的…沒結婚前會想”這就是所謂的MR. Right出現嘛?!!”;到了現在結婚兩年多,也會偶爾會出現這樣子的”剛好”,只是次數少了點,內容其實都大同小異,只是MR. Right已出線,少了那麼一點點遐想後,驚喜相對也就少了那麼一些。

當生活上的”剛好”變成一種”默契”,那是一種對頻的感覺,頻率對了!摩擦自然就會少了點,兩個人相處起來就會變的有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