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當貴婦的那天下午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好像在作夢。當我步出一扇小鐵門再加上一扇大鐵門準備離開時,小跑步的跑到約定的路口看也沒看就要打開停在路邊的一輛車門,發現上鎖後,透過前檔玻璃可以感受駕駛座上不認識的陌生男子傳遞過來的訊息”小姐,你開錯車門啦!!”糗,隨即就看見David開著車出現在我面前。上車後帶著濃濃的酒意敘述剛剛發生的經過,都是酒精在作怪啦!難怪小b要提倡”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知道獲得邀請還沒開課前,忍不注的喜悅到處跟親朋好友說:「我要去台北上課」「上什麼課?」朋友A問「貴婦的下午茶」不假思索就這麼回了她,順便再把開課訊息的網址連結丟給她看。「標題明明是下『Mary’s 夏日雞尾酒下午茶宴』,哪來貴婦可言?」再問,「因為老師是個貴婦啊」我說。

當我搭著繞了一圈還走錯巷子的小黃,趕緊付錢下車再繼續我的迷路之旅啟程,算算門牌號碼應該就在這附近,不過,這看起來像是車庫,大門在哪啊??上帝應該是有聽見我的呼喚,頂著烈陽過沒多久也讓我繞到了入口,警衛還特地走出來迎接我,說在監視器裡就看我繞來繞去的,已經沒有早到還被發現遲到,真是不好意思啦!!

我會說是來上貴婦的課可是一點也沒錯。主辦和協辦單位兩位美麗的小姐從我穿過警衛室後接著遇上的,確認好身分後,就請我直接上2F,看了看門口沒有上課學員留下的一雙鞋,我的疑惑很快就被發現「不用脫鞋,直接上去就可以了」美麗的小姐這麼跟我說。一進門,舒適的溫度馬上降低剛剛找不到路的急躁,踏著木頭階梯往2F方向走去,看見了今天的女主人---Mary和今天即將一起度過3小時課程的同學們。馬上,Mary朝著我的方向問說要喝什麼?一時還沒反應過來,還轉過頭去,準備看一下是誰比我晚到的。「穿粉紅上衣的這位同學」原來是我,恍然大悟。

領了一罐礦泉水還有同學提醒的講義,找個不錯的位置就怕遺漏掉精采鏡頭,果真過沒多久,當老師說「Party最重要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做菜可以很優雅,也可以很Sexy」時,現場唯一男士應該會有「這是一個好所在」的感覺(大A你太晚到了)。老師也立即檢視在場每一位,除了示範的主辦單位外沒有一位及格。老師,我要我要在這替大家平反,因為主辦單位很貼心提醒大家要穿舒適的鞋子來上課,就很難避免舒適的穿著囉:P

當天課程內容很精采;有Mary風趣的妙語如珠、豐富的肢體語言、還有讓我大開眼界的廚藝、調酒課程內容,如果非得在這些佳作裡要挑個經典出來,我一定要頒給「不要煮他媽媽做過的菜」這一段,當然有大A的配合演出更加一絕。

這天晚上,除了和我一起搭車的先生、小孩外,還帶回了一個難忘的體驗跟回憶回家。這種收穫滿滿、不虛此行的感覺真的很棒!!上完課隔天放假在家,馬上複習老師敎的【蕃茄乳酪派】,採買食材完也聊起這堂課除了實際學習到的菜色外,以後更要立志奉行老師所說「優雅且性感的做菜」,誰知Eric接著說「我看還要等個十年吧」,哼…就不要小看我!!

Simple Life@Mao Bao

延伸閱讀

【eggshell講堂_Mary's雞尾酒下午茶宴】課後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