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人份的午餐】9/3(一)丼喀滋

9/3(一)
中午用餐時間走出辦公大樓,感受到明顯溫差同時,兩個人又在為中午要吃些什麼傷神,先上車再說吧。沿著公益路快到美村路的時候,突然想到上禮拜某天晃到中美街看到新開的一間餐廳門口有掛上優惠活動的布條,就是這了;兩個人達成共識後,一轉彎我們就來到目的地了。

上了二樓還有不少位置,挑個可以面對大窗戶,雖然窗戶只有灰色水泥建築物可以看,但視線上還是感覺開闊了不少。

坐定位後,桌上就像水舞饌一樣每桌都有放置Menu的透明壓克力盒,當然少不了Menu的好朋友-鉛筆和面紙,還有兩罐調味醬擺在一旁

壓克力盒上就有調味醬的相關說明,完全不用怕用錯地方。小姐先送兩個空紙杯過來,告訴我們這裡的飲料是無限暢飲,點完餐後,一人倒滿一種口味,這還是我第一次喝到自助式的Zero可樂和雪梨茶,喝起來…嗯,就是可樂的味道:P


我點了現在正在特惠$89的『鮭魚茶泡飯』和Eric點的『喀滋腰內肉』;曾經在日劇還有漫畫裡看過茶泡飯,小時候吃飯想泡個湯都會被老爸罵,怎麼注重養生的阿本仔會有這樣特別的料理呢?沒想到,這頓飯還能彌補小時候沒能實現的小小願望。上菜了,先檢視一下主菜後再觀察配菜和甜點,小姐說明泡飯的調味醬裝在和湯碗看起來一樣的碗裡,如果沒有說明,我大概會把它當成湯喝掉,然後還納悶為什麼要給我兩碗湯吧。

主菜長得圓圓的,拿起筷子戳戳看,外表有點硬硬像是鍋巴,倒了沒有茶味的調味醬下去,再從中間切開,瞬間,感覺這還真是一道兼具娛樂味道的菜色,建議店家,可因應節日做個棒球、籃球或小白球的特別造型,老少都閑宜。

Eric的腰內肉,點到他不愛的厚肉,份量對肉食性的男生來說一定不夠塞牙縫,下次如果再光臨是不會考慮的一道菜。只可惜沒把家裡的小綠帶出門,用Eric手機拍的照片,沒有小花模式整個糊掉,有圖才有真相,還是為難一下大家的眼睛好了。

回到公司停好車發現停在隔壁的機車有個特別的裝置。
記憶中媽媽都是騎著前面有裝像這樣小座墊的機車戴著我們姐弟三人到處跑,對,就是所謂的四貼。我跟Eric說:「要不我們也來裝個小坐墊,這樣我們一家人就可以騎車兜風了。」Eric沒接話,當我是在說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