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白日夢之「家」篇


從小印象中,擁有自己的房間應該是從國小的高年級才開始,在這之前,都是和兩個弟弟窩在一個房間,分成上下舖隔開”男生一邊、女生一邊”;當擁有自己專屬房間時的興奮心情是可想而知的,雖然房間擺設現在已不復見,記得的是,很愛玩傢俱搬搬樂,頻率大概就像是百貨公司換季大折扣。現在當然也還是一樣,只是頻率沒那麼高就是了,。
夢想中的家雖然很遙遠,但偶爾做做白日夢也不用花大錢。進門前有個紅色屋頂造型的郵筒,用來點綴顏色的不同盆栽;或許是綠意、再來個紅花相襯。擁抱陽光的室內,配上潔淨的地板,清新的氣味搭配上隨手可得的音樂和書籍,爾偶再飄來陣陣咖啡香或是鬆餅香。累了,點上我愛的香氛蠟燭、小野麗莎的Basanova或是慵懶的Jazz,滴幾滴精油在充滿泡泡的貓腳浴缸裡,如果可以抬頭就看見滿天的星星就更棒了。至於要和我人生裡1/3相處的臥鋪上,有顆好入眠的枕頭和躺起來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床墊,不會過軟也不會過硬。不想在餐桌上用早餐時,架個小餐盤在床上和Eric你一口、我一口的吃下甜蜜(這一點比較有爭議,因為有人對於房間整齊清潔有潔癖上的程度)。幻想當明星的女孩總是需要一間更衣間,漂亮的衣服照顏色、款式擺放,當然也少不了包包、鞋子還有保養品和化妝品的角落;這時候的我一定也和現在一樣是愛漂亮的。接著來到廚房,廚房裡有個陽光可以灑落下來的天井,讓香草植物每天都能享受到溫暖的日光浴。誰說廚房是女人的天下?親子點心時間就和亮亮一起動手做,烤個小餅乾或是蛋糕;晚餐和Eric輪流當大廚,今天我煮義大利麵,明天你做紅燒牛肉。節慶假日招待親朋好友小聚,不想起太早就來個Brunch約會。還有還有,有個秘密基地-小閣樓,這裡沒有魔女琪琪也沒有莎拉公主,有的是可以享受寧靜的片刻,可能還有台最新型的電動玩具。
是該回歸現實一面的時候,就在回神繼續盯著左上角有三隻鳥的螢幕,又有意外的驚喜,發現到這穿著兔子裝的人物。亮亮應該會覺得很有親切感,因為我們家裏也有一隻穿著兔子裝的Starbucks 小熊,噗~希望這位設計師可別計計較我把他跟熊比才好呢!!論兔子裝姿色,兩位平分秋色;論才氣,我們家的S小熊就遜色掉了,這位Mr. Jaime可是頂頂有名的名設計師,無論是傢俱、玩具公仔、裝置藝術…可都是享譽國際。礙於本人才疏學淺,專業的設計術語還是不要耍大刀,免得一不小心失手砍到自己。有興趣進一步了解,下面有更詳細的介紹,連哪間飯店有這位設計師的作品都有呢!!
http://blog.roodo.com/maobao/archives/2664278.html